白子初

从此无殊途,路有生人骨

我流镜姬设定【更像传记了】

设定。

    吾自镜之断面而生,​长居境内,不过一缕未得肉身之精怪。但吾生有模仿他人面相之能,男女老幼,照即得其形,可当人面仿之。只多数人面,换了便忘,如青烟消散,再换只得模糊之相,曾有人指为异形,便不再留。

    当吾仿面​之时,亦有异相,吾能从中看一人前半生之污秽,嫉恨弑杀,盗毒妄淫,曾猜此为断面之灾,但不忧,遂不解。唯有一人曾使吾念过,是吾相同面相之人——非,是吾窃取了她的面。

    恋人想念而不得见,吾不忍见人日夜照面落泪,幻化出形​,替人承下传话之事。夜半化形成她,代人诉说心中情爱,而吾非人非妖,不过一缕精怪,怎晓那痴郎也会移情。待男子功成归来迎娶女子,新夜之后便不再相见。

    吾又见人以泪洗面,无奈之下再允人之求,不想夜半再会时得​男子告白。银镜落地再添裂痕,吾见那女嫉恨丑态,内里具伤不得言语,唯化身青烟藏回镜内。此后只记一场烈火,吾自那逃离。

    后抱那裂镜飘荡四方,不再予人承诺。唯照人面时,能见更多不堪。美人误国,可是有错?忠臣护主,又是否​动人非常?

    ​失了瞳仁的目,像揭了盖的水井。看似无所变化,实则吾映出了你所有的污秽不堪。

    吾名镜姬,抱镜行走世间,不划是非正误,只求一人安身立命。

评论

热度(6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