白子初

从此无殊途,路有生人骨

刺杀。

    ​风声,踩雪声,枝丫弯折发出的悲泣,与鸦雀振翅离巢,天地共湮灭于寂静,又暗生变动。主人只是在堂内同其他氏族交流着,似命令着。我敛着气息隐在暗处,默不作声的,卑微的。

    ​目所视之极处,似有冷光闪过,蹙眉扫观众人,却无所发现。身旁随侍问道,只道让他小心搜查。

    ​大族聚会,惯有歌舞,环肥燕瘦,皆涂了素面红唇黛眉。并比不得外落初雪,夹红埋枝的美。弹唱敲乐,也无枯枝落地动听。花面百态,只会扰了判断。

     「无可疑人物。」​得到了如此回答,揉眉懈神但不得解。一夜,人得开怀。

    听某族家主对主人慷慨激昂的​吹捧,手足动作皆似奉神,而眨睫片刻,冷光再现晃眼。不想是他!屈膝蹬步上前,无他法,抽刀自下偏腕使力断其前臂,而血自断口喷涌漫地。血腥弥漫,场内人皆混乱,女眷尖叫啜泣声不止。心有愧,举刀微颤,低颌视人在血泊中抱臂撕心裂肺哭喊丑态,抬步踩入那污秽中,欲了结。

    「鬼切,过来。」​恍然回神,主人并无怒色,只招手。

    收刀敛锋,从他而去。​

评论(1)

热度(6)